御风

只是个小透明

世末歌者系列设定

COP:

>【人物】


言和:神明


乐正绫:歌者


洛天依:凡人




>【目前剧情梗概】


······言和希望流浪歌手阿绫和她打赌,在不允许阿绫主动和他人交流的前提下,只要在任何一个她创造的不久于末日的世界里,有谁愿意和阿绫一起面对死亡,言和就会实现她的愿望,并让那个世界持续下去,否则孤独的轮回和死亡永远不会停止。




  阿绫因为当时所在的世界已经灭亡,并且对成名强烈渴望,答应了赌约,但轮回开始后迎接她的是一次又一次无人问津,孤鸣到最后一刻的失败。


  


  直到她注意到几乎每个世界都会为她驻足片刻的那个女孩。但也仅是片刻,女孩便又迈开脚步,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去了。


  


  百余次的终结之日,绫都会透过飞崩的砾石、逃窜的人群,远远看到伫立着仰望积雨云的女孩,不明白她脸上与旁人惊恐、哭泣、愤怒截然不同的麻木神情。


  


  澎湃的孤独感渐渐将她对名利的渴望浇熄,阿绫只剩下谁能够尝试靠近,并问询自己的卑微愿望。




  在又一个末日,她看着滂沱之雨中那个女孩单薄的背影却不得靠近,只能远远地、声嘶力竭地唱着那首歌,祈求着她某一天能回头看自己一眼,想着或许在更遥远的某天,她会在曲终之时站在自己身旁,回应她永远无法出口的心音,两人十指相扣,共同迎来每个人注定的结局······




【一些说明】




①系列曲初步分为神明、歌者、凡人、世界四部分,凡人占大部分(《礼物》,《回音》等),描述天依在不同的世界线不同的人生,所以每一首曲子天依人设都不同,歌曲时间顺序也不会太明确。




②《世末歌者》设定中是由阿绫创作的歌曲。




③目前梗概有些可能为【伪】。




④一开始想的就是音乐性>故事性,剧情为辅,所以歌词叙事性不强,基本都当做单曲听也没问题。




⑤最后的双箭头CP只有南北组,但并不太倾向于爱情。

评论
热度 ( 873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御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